English

德力集团筹巨资治理污水

2001-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0年12月25日,在国务院规定“一控双达标”的最后期限,抚顺德力集团所属两座啤酒厂的污水处理工程通过了环保部门的验收。至此,群众长期反映强烈的污染问题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这两座啤酒厂原为国有企业,由于经营不善处于倒闭状态,抚顺市民营企业德力集团近期收购了这两座啤酒厂。由于原来的企业没有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啤酒厂开工后大量的生产污水依旧直接排放到附近的河流,不仅污染了周围环境,而且污水顺流而下汇入了辽河,使辽河水系的严重污染雪上加霜。去年7月,抚顺市在对企业“一控双达标”工作进行检查时,德力啤酒厂被列为工业污染源限期治理单位。尽管德力集团刚刚接手啤酒厂,生产资金非常紧张,且啤酒厂的污染有历史原因,但是集团领导以环境保护大局为重,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开工建设两座啤酒厂的污水处理设施。进入冬季以后气温下降,为了保证工期,他们不惜加大成本从外地买回生化反应所需菌种,用锅炉生产蒸气提高施工现场温度。经过半年的建设,两座污水处理站按期建成投入运行。经市环保局检测,德力集团两座啤酒厂排放的污水经处理后,各项指标完全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